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 -> 委员热议
“借船出海”推动宁夏 九个重点产业行稳致远
2022-01-23 10:52:58   来源:华兴时报

  1月22日,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们继续“云端”参会。枸杞、葡萄酒、滩羊、绿色食品、清洁能源、文化旅游等九个重点产业发展仍是大家关注的核心内容,提思路,想办法,认真交好委员履职答卷。

  如何运用香港平台优势,挖掘两地更多合作空间,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徐小龙介绍,目前,香港政府以及各个监管机构联合成立了绿色及可持续金融中心,并推出绿色及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,针对人才培训、数据收集及分析等方面,为业界提供支援。此举一方面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地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的地位,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宁夏与香港共建绿色“一带一路”。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则可以在帮助宁夏搭建投融资平台,实现多元化融资等方面发挥的作用。

  “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势头良好,疫情过后,我会在宁夏开展市场调研,挖掘葡萄酒全产业链功能优势,有信心将宁夏葡萄酒推广到海外市场。”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何耀康说出了他的期盼,同时也给出了具体建议。他认为,葡萄酒旅游是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互相融合的过程,今后在提供相关设施及配套服务时,应提前做好统筹规划,多同香港各领域专家交流合作。

  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李胜帜认为,宁夏目前已经形成西部小时经济圈和交通圈,这对于宁夏的农业和旅游是利好消息,应借此机会大力推广旅游产业。

  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许蔚萱建议,要利用好宁夏葡萄酒产区优势,将葡萄酒和文化旅游结合起来,发挥葡萄酒产业在生态观光游、休闲度假游、研学游、高端体验游中的独特优势,既可以丰富旅游业态、促进旅游消费,还可以助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,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。(记者 罗 鸣)


【责任编辑】:包瑞